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

《簡報》106-2經濟社會學 (體驗式經濟)20180410

今天做簡報時腦中一直浮現前幾天在"哈佛教你做出好圖表"書評中看到的一句話

"一張好圖表不是從畫圖開始,而是從思考開始!"(資訊圖表講師、INSIDE主編 李柏鋒)

於是在做簡報的過程中,我會思考幾個問題

  • 整份簡報有多久?
  • 一張簡報要表達什麼,一個概念嗎?還是一個故事? 
  • 哪些文字要放,哪些文字講者口頭說明?
  • 何時要換頁? 何時要用遮頁?
  • 如果我是講者我會怎麼說明這一頁

同時,這次簡報製作的過程中我新嘗試了兩個技巧

1. 使用動畫

有鑑於上次新加坡組屋的簡報,我學到了動畫的重要性,他可以控制在一個頁面中,避免過多資訊量,讓講者講的內容與簡報內容結合,更能讓觀眾"聚焦",FOLLOW講者所說的話,有助於理解。

2.圖片調整透明度變成背景圖

之前一直不知道怎麼調,上網看了教學學到了這個新技巧,整體美觀度提升很多!!!
搭配原本就會使用的簡報範本(在網路上下載),這次設計的簡報美觀度提升很多!!!

花了今天一整個下午在研究調整,還要等到禮拜四跟組員及講者討論修改後才會慢慢成形~~~